Sunday, December 9, 2012

记得那年那个夏天:游走北海道(5)美瑛の薰衣草前奏曲

        记得那年那个夏天:妮子游走北海道(1) 从这里出发~
          记得那年那个夏天:妮子游走北海道(2)酒香旭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记得那年那个夏天:妮子游走北海道(3)荡着秋千上山去?
文接自:记得那年那个夏天:妮子游走北海道(4)summer@-40⁰C
17/7/10  Ice Pavillon → Biei(美瑛)
9:30am headed to Biei (美瑛), a small town, surrounded with land covered with vast fields of wheat, corn, potato and flower…  薰衣草花海离我们越来越近了。
沿路风光,欣赏日本民宅美丽的小花庭院..

IMG_0317 IMG_0308
IMG_0310
 丘陵小镇の美瑛位於北海道中部。放眼望去金光闪闪的麦田…绿油油的马铃薯田…一格又一格,一片又一片……
仿佛为大地盖了一层拼布大被单……放大了日本人对大自然的细心… 提醒我必须珍惜感受脚下踩的每一寸土地


IMG_0354
IMG_0355
IMG_0360
IMG_0346 IMG_0352
IMG_0367

IMG_0365还没等得极看薰衣草,所以现在看什么都像薰衣草。哈哈…… 很严重的错觉啦~!

美瑛盯有许多知名的日本电影广告拍摄地点。这棵是其中一个大明星《健與瑪莉之樹》Trees of Ken and Mary。Yay~! 我跟它合照了~! 可惜它不能给我亲笔签名。
“Ken & Mary” was actually a commercial in 1972 of "Skyline of love" by Nissan Motor Co.

Kenro桑叫卖声又来了……“来呀来呀~我请大家去吃好料~! 快点跟我来”
走着走着来一家小店铺,老板不停的剥玉米,还一一分给大家。生的熟的一人挑一个。Kenro桑不忘台词的娓娓道来:“这是我干妈的表姐的女儿开的……”

雪白的玉米粒粒分明生着吃犹如苹果一样鲜甜,而且多汁的到咬每一口都在喷。妈拿的是熟的,也不错吃。好想叫Kenro桑多请我们吃一个……但他马上换请我们吃Tomato了……不知道是饿了还是嘴馋,Tomato也好吃呐……

停顿在享受美食的时空…… 夏日北海道处处新鲜食材,美食不难找嘞……

IMG_0377 IMG_0407
IMG_0375 IMG_0408
IMG_0381 IMG_0383
IMG_0379 IMG_0386
嘿嘿~薰衣草还没看到但spot到隔壁店卖薰衣草冰淇淋,怎能放过~! 不等Kenro 请啦,我们自己掏口袋,用吱吱唔唔的日语买了Lavender Ice cream~!
我们巴士龟速的行使等候进入很多很多旅客Parking的地方之时,路旁都是满满的白花斑斑。Kenro桑说是Jaga-imo……但中文是什么? ! ?…… 其实是马铃薯啦~!   还劳动Kenro桑慢动作半游半跑的去人家民宅问这是什么。原来马铃薯花长着样子噢~!

IMG_0371
IMG_0373
IMG_0406
IMG_0410好可爱的……稻草人风车?! ?










爬上北西之丘展望台,看能够捕捉更好的view吗……


上来了过后,就觉得还好啦,View跟在高低不平的山丘间没差。拍张照纪录到此一游吧~


IMG_0395 IMG_0398
12noon 吃饭咯~ 今天的午餐是铁板烧。走进这栋几乎四面八方透明的餐厅,好多游客。大家都围上了Plastic Napkin 在脖子上,各自烧着自己个人的迷你铁板烧,边烧边吃。坐在这连屋顶都半透明的地方用餐,真的可以感受夏日的热情,虽然不是非常热但还是很晒嘞~! 我跟妈的上策是赶快吃完跑人。
IMG_0414 IMG_0415
IMG_0418 IMG_0419 IMG_0438
IMG_0422 IMG_0436
IMG_0434 IMG_0437
IMG_0441 IMG_0444
IMG_0443IMG_0445


就如我们的计划,速战速决,闪到餐厅旁边的薰衣草产品店:薰衣草肥皂、薰衣草香精、薰衣草面膜、薰衣草Lotion、洗面乳、发精、沐浴……太多太多种,目不暇给。


另一边还有很大的卖场,卖各种 size 的 rock-melon,看得我们猛吞口水。我们团有人抵抗不了诱惑买了几片现切的分享……口感绵密又像果冻,甜滋滋的……好天然清爽,Yum Yummy呜~

2:00pm 终于要带我们去逛花园了~! 不过这只还不是国际知名明信片所看到的大花园,严重的大大花海排在后头…… 但这Kanno Farm
かんのファーム 农场就已经有“一望无际”的等级噢~


IMG_0448

IMG_0452
IMG_0467 IMG_0455 IMG_0458
IMG_0454
IMG_0464 IMG_0469
IMG_0503
IMG_0485
IMG_0506

IMG_0510 
终于看到、闻到、摸到 薰衣草本尊~
这才是薰衣草朝圣之旅的开始,后面的行程让我能躺能滚能跳在薰衣草花海里,肚子和肺还要塞满薰衣草香……

3:00pm Kenro桑说今天就是逛花园的一天,看花看到够……但一直看也太Over了,所以下一站take a break去一下《拓真馆》Takushinkan, a photo gallery, displays about 80 art works by Shinzo Maeda (前田 真三), a world famous landscape photographer。 攝影大師前田用相機抓住了北海道各四季最耀眼的時刻。

可惜里面不准拍照,不过自由行者们这里入场免费噢~!  想不用来北海道4次又可以随便看到它最美的每一刻,就来这吧~!

看了大师镜头下的北海道,我看我这辈子是拍不出这种韵味……太美轮美奂了吧,梦幻般的照片美到让我好想吟诗作对……


IMG_0511 IMG_0514
Click to continue文接:记得那年那个夏天:游走北海道(6)Lavender Rainbow Fields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