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7, 2009

追寻~王立达~音乐之旅

IMG_0266

 

三“贱”客又出城,南下……

三贱客当然不包括我,因为我都没机会入镜。这一次我又是camera woman……

这一次如果王立达再放飞机的话,他们三个应该会恨死 Johor Bahru 这个地方…… Anyway 来到场地,看到两台三角琴并排…… 肯定要拍张照~ 大师表演的钢琴噢~!

乘机摸个够~

IMG_0267

IMG_0268















 这一次也是为一位患癌症学生筹医药费。我们为了慈善,但更是为了看王立达大师和侯老师首次四手连弹,千里迢迢……算百里吧~ 哈哈…

IMG_0296



当然其他表演者是总量级,曲目也都很重量级。弱者都被淘汰啦。看得我都自叹双手残废~~呜~~~



<-- 15岁迅速升起的钢琴小王子,开场来个Chopin’s Fantasie Impromptu Op.66…… 比起4个月前的Debut Concert 真的是进步神速!


IMG_0304

<-- 曲目还有声乐:火把节的快乐,Mozart’s Alleluja

IMG_0307侯老师跟她的爱徒Joanna Wong 四手连弹 Mozart’s Sonata KV521 in C (1st movt)  --->

ChernPing 也弹了极难的 Black keys Etude: Chopin’s Etude Op.10, No.5 in G flat.


IMG_0326侯老师最成功的学生ChinLee:Debussy’s L’Isle Joyeous

<--- 曾经是断谱天后的ChengXui这次……只断一小节拍。算是成功的演出:Beethoven’s Pathetique Sonata in C minor Op.13 (3rd movt)

IMG_0339  JB有名的胡志强男高音演绎了:中国的土地……和在曲中让人印象深刻的豪迈大笑:杯底不可饲金鱼。---->

Joanna Wong 再另外弹奏悲旷的:Chopin’s Etude Op.25, No.7 in C sharp minor





IMG_0353新山室内合唱团JBCC献上了N年前我听他们唱过的:摇篮曲……和……星夜行程。

IMG_0355









 

 



IMG_0358中场休息时终于在后台看到王立达,穿着长褂印度装……侯老师很surprise的说:“哎哟怎么你穿成这样?” 
王老爷:“DeePaPPali 嘛”(那一天刚好是 Deepavali weekend)

侯彬彬老师和王立达大师play on two pianos:Richard Rodney Bennett’s Four Pieces Suite (i) Samba Triste (ii) Finale。然后还有Ernestro Lecuona’s Malaguena。王大师high到频频在座位上摇动,最后两个节拍的rest还弹起来大力拍手算rest。十足带动了全场观众的心,让我深深感染到音乐里快乐与雀跃的生命力~!!



IMG_0378

IMG_0381















IMG_0393

IMG_0388













IMG_0405

IMG_0414















美女Paulin 弹奏:Debussy’s Prelude book 1 Voiles
从美国大学毕业的男高音纪礼升演唱了:Gounod’s salut demeure from ‘Faust’ 和 Schubert’s nachtst
ϋck。
Charles Pui,新冒起的侯老师の爱徒……而且是三贱客仰慕的偶像……弹奏了Chopin’s Ballade Op23 No.1。Charles 一弹完就大喘气,可见此曲的深度。

IMG_0417

IMG_0426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重头戏来了,王立达跟他的爱徒庆丽合奏Beethoven’s Piano Concerto Op58 No.4……但有一些不理想。王立达演奏完毕就直接走向后台,丢下庆丽一人行礼,有一点不是味道。不过的确感受到“失魂”的音乐。也许庆丽为太多人伴奏吧……王立达中场时还嘲庆丽“鸡婆”伴奏这么多。

IMG_0445

IMG_0452















我们听众就亏啦……众人还没回神时侯老师突然报告表演就此结束……为何没有Encore~~~~ 还很期待大师的solo…… 呜~~~!三贱客都很失望呐…… 不过还好赶上王大师离开前合照。弥补了一些遗憾吧!Ian…你应该站师公的后面嘞~IMG_0466
IMG_0463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IMG_0469



艰辛的旅程……百里的路……不能就此结束,音乐的海阔天空在等待我们继续游走。一起努力吧,朋友们……还有那三贱徒弟……哈哈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