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7, 2009

妮子游走日本(8)之 高野山四月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妮子游走日本录(1) 之日本Bird bird神& 马笼宿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妮子游走日本录(2)之 泡汤初体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妮子游走日本(3)之 古镇乡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妮子游走日本(4)之 梦幻童话の乡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妮子游走日本(5)之 平安神宫&清水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妮子游走日本(6)之 看鹿……看路~!
文接自: 妮子游走日本(7)之 神圣的高野山

第6 天 2/4/09 高野山 → 大阪 → 心斋桥

0420ebbbbrrrrr…… 真冷 
为了要体验日本僧人的早课程序,我还真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。
Tan San 还说4点要晨跑
我看没人会出现吧……

“快起来看……下雪了~!”

妈拉开了对着庭院的合式门……
虽然还隔着一大片玻璃拉门;是心里作用吗,冷空气唤醒了我的睡意。
犹如梦幻般,挣开眼睛第一幕就是白洁明亮的雪景……
不醒也得醒…… 爬着去包包里挖相机。如梦如画的雪景让我兴奋得贴近落地玻璃窗门猛按快门……还冲到爸和弟的房间。哇~他们早就在摆Pose拍照了……每间房间对着不同景致的庭院。

0417

0419

0418

0420d

0420k

呼吸着冰冷的空气,心却是兴奋不已,忘却手都已经冻红了。这些照片算是博命拍回来的啊~!

6:00am 准备参与寺院的早课。光洋法师到大家房间外的长廊一一把窗帘拉开……雪景更加一览无余。这场雪好像真的为我们而下……

6:30am 早课开始。简单的小佛殿贴心的铺上电暖毯子……除了我们也有几位外来访客一起参与。他们诵经我们听不懂但知道是类似我们念的十小咒。大家跪在百年佛像前……宁静的空间里聆听遍照光院住持的诵持……感受着灵山的神奇……
半个小时过去,早课完毕,住持就像我们介绍800年的佛像以及观音圣像。可惜不能拍照。能在百年佛像前穿梭心里的激动无法形容……

7:30am 寺院已经准备好我们的早餐。他们的款待在我的记忆里留下很深的烙印……

0421

0423

0424

我们坐上位后热茶和饭才盛上。

但跪着吃东西也是件痛苦的事~ Brother 的 kayu 腿受不了咯~!

早课不是所有人出席,早餐更有人不见身影……金小姐是睡不醒还是亏心事作太多……哈哈~

妈想捐一点供养金为表感恩和支持佛教文化的心意,但我们没有带很多现金想和金小姐换点小钞。也是时候要离开了,我随妈穿梭犹如迷宫的长廊来到金小姐的小小单人房。aiyo~原来是在忙大小姐的工作……做mask~!

金小姐听我们要捐钱她也要参与,说什么她妈妈会骂她会买这样多东西一点钱也不会捐。

0424a

 

 乘还有时间赶紧再拍着难0420g得的雪景。还没被人践踏的雪是如此平整洁净。
Before…… After……

0425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来Tan San 真的有起来晨跑。起得比我早……他拍到了更美丽洁净的雪景~! 真不该这么贪睡……

0420b

0420c

0420f

0420i

0420h

0420a

0420l 0420j
0436 0437
0429 0434

0435

0430 0431
0439

巴士车顶都是雪~!


寺院送了赞助者很精美的筷子。金小姐听到住持说寺院屋顶漏水要翻盖想多捐些,跟着Tan San去……看见Tan San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大堆日本话然后拿出大叠的钞票……“哇Tan San怎么比我还要阔气?”

顿时金小姐对Tan San刮目相看,但后来上了车才惊觉Tan San是为我们结账啦~!不断自嘲自己被他骗……不知道是不是刚刚塞了更多供养金给寺院……哈哈哈~

不过住持有送她很特别的佛珠。

0438a

0438b

Tan San 与住持的合照。两位服务我们的法师忙收拾我们在寺院里用的红色拖鞋,也很有礼貌的向 Tan San 鞠躬道别。

9:00am 依依不舍的我们离开神圣的地带……路途的一景一物我们还是不舍得放弃。临下山前我们要求下车拍着旅途第一次和最后一次遇到的雪景。

0442 0443 0445
0447 0449 0451
0448 0454
0456

下山途中看到路边的温度表…… 哇! –1.3‘C

手贴着车窗玻璃犹如贴着冰。窗外的框框还堆着雪……一路下山一路掉落……车顶的雪也在转弯时散落……一切到山腰不远处都融化。才那么短短的15分钟雪景不在了……路边瞬间一映绿草。雪也消失得太快了吧……

文接:妮子游走日本(完)之 大阪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