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4, 2011

妮子游走日本录(3) 之 古镇乡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妮子游走日本录(1) 之日本Bird bird神& 马笼宿
文接自: 妮子游走日本录(2)之 泡汤初体验

 第3 天 30/3/09 下吕 → 高山旧市區觀光 → 世界文化遺產:合掌村 → 飛驒高山
6:00am Morning Call。我还以为是酒店电脑Setting 的Morning Call 准备听了就盖,没想回应或出声。吓!是酒店职员一房一房打。我反应迟钝的回了他的おはいよOhaiyo。
7:00am 早餐,那颗美美的蛋是温泉蛋,但不是说温泉蛋就是用温泉煮的,而是让蛋半熟但又不生不水的境界。蛋黄是棉的不水,我开了直接吃了没拍,哈~不好意思。Tan San 说在家也可煮到这样哦~ 本来不外传的,但老板娘告诉了Tan San。你要知道的话就 Join Tan San 的团就会知道咯。回国开档肯定打倒所有的Kopi Tiam。不夸张~!超赞!

(Tan San 快感激我。我帮你们打广告,下次 Discount 多一点给我~!)

左上角第二格红红的是生鱼蛋。哇~日本一大早就吃生的。我都丢到那锅美美的小火锅汤里滚熟,也很好吃。料好实在!

8:15am 出发去【飛驒高山区】Takayama

(沿路风光)



导游带我们到港剧“美丽的第7天”拍摄某某和某某相聚的那座红色的桥。导游讲话我没好好听,所以我不知道那座桥是什么名堂,港剧我也没看,只顾东看西看。河水清澈,野
鸭漫游……净土~!
(事后查证是叫“中桥“)


今天阳光充足但气温大概10°C,第一次好爱阳光,此刻站在太阳下是享受。


(桥上拍出的景致

附近的早市。卖的东西算是比店面的便宜。(过后才知道……回头太晚~)
我们小时候玩的Five Stone。好可爱~!



导游说待会儿才来逛,先参观古代某大将军府【高山阵屋】,否则会扛的很重。要买票的哦,所以跟紧导游。

走进庭院,要进屋内要脱鞋。门口就有塑料袋,让游客装鞋子走。但脱了鞋,走在古屋内的草席上;虽然有穿厚袜但脚都好冰哦。

进去只要跟着“顺路”的牌子就可以顺利参观完毕,否则会迷路。因为外观很大但里面被分割成很多小房间:会客室,书房,开会室,将军卧室,夫人卧室,茶餐室,仆人室……好多室~!
屋梁,建筑完全没有用钉子。好厉害~!屋顶的木瓦。每30年要翻盖的。




像迷宫的屋子
第一次感受到脚底冰到麻的快感。哟~!可以穿鞋出庭院咯~!塑料袋还有负责人回收,很环保嘞~!


庭院有很美丽的……梅花还是什么花……哈哈。不好意思,我自认是个花痴。好多花包,如果迟一两天来一定是绽放迷人。

 

要离开了,大家争着坐这板凳拍照留念哦。一出来大家都逛起了早市。嘿~ 一颗苹果150¥。贵~!但超甜~!邓领队大力介绍honey apple,おばさん还帮你快速削皮切片。这么多档我们整团都跟她买,她可乐开怀咯。














逛高山老街。古色古香,又不用像中国这样进一个古道就要钱。这里干净又原始,又没有人扮古装假做作。拉人力车的人也边拉边介绍沿路特别的事物店面。

所有店面都让人不停的“咔嚓咔嚓”我们的相机。连不起眼的小花都可以变得那么可爱起眼。











卖酒的店外摆放精致的酒瓶。某家餐厅的广告大使,神奇水车运作人偶,它会变魔术哦。每每合子盖上就会变不同的东西出来。假的食物还会起蒸汽。神奇~!

又是人气很旺的烧米饼,我不会被骗了。哈~



站在店门口笑得灿烂的就是我们的领队邓丽君啦!那时我们待会儿吃午饭的店。











又是五平饼。其实不是脆脆的饼,而是QQ的饭团,像糯米一样,涂满日式酱油去微微烤一下罢了。




店虽小可是井井有条。很多东西都有放Sample让人试吃,没人管你吃多少。腌料也可式吃,还贴心的在试吃盒旁放个小毛巾让人擦手。

飛驒区闻名的猴宝宝さるぼぼsarubobo。是吉祥物。古时候这一区常出现很多猴子,小孩子们又很喜欢去逗猴子。婆婆们为了安全考量就缝制了类似猴子的娃娃。Saru是猿的意思,亦取同音字「緣」的意思,而bobo则是小孩、宝宝的意思。由于传统的护身符是圣物,不能有生物的形象,所以飛驒娃娃並沒有五官。最初也只有紅色,后來开始有许多颜色,各代表不同的祝福意义。さるぼぼSarubobo 造型的饼干糕点很精制呢。
这里最有名的小吃就是飛驒牛串烧,许多人慕名而来。但我不吃牛肉所以不关我的事哈哈。Tan San 带了一票人冲到串烧档口。哇邓领队抢到一串啦~!(Tan San 拍的照片)


12:00noon 吃饭啦~ 我们快速冲会刚刚邓领队邀我们集合吃午饭的地方。看懂店外的牌子吗?我们要吃豆腐大套餐~~~


店内拥挤狭小,每一寸都充分利用。依照惯例,店员等我们客人到了马上依依上饭上汤和倒茶。非常非常有礼貌。反让我们更加觉得是一群野蛮民族,店里空间够小了还到处挡店员的路~


豆腐皮,咸豆腐,甜豆腐,芝麻豆腐,麦片豆腐,水豆腐,豆根,味增汤……

非常道地,都是自家打的豆腐。只是……除了饭汤和茶,其他的全都是冷菜~~~!如果全是热的那该多好。不过听说这就是日本人的养生之道,冷食才不会太伤胃和食道。要慢慢品,慢慢嚼……慢慢……才会长~命~
冷食和冰食不一样哦~ 不要傻傻分不清楚。
豆腐专家呐~

有机会去try吧。不过常客满哦~

吃饱了再继续逛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菜单也可这样布置店面。好有创意而且环保。

这里的店面都很迷人,精致又不过于铺张。什么角度都没有缺陷,街道前后左右都没有垃圾,一点滴都没有。又没有看到清道夫的影子。净土啊~!

小雪人酒瓶呃~可爱!
哇Tan San 更厉害,我都没看到这个大酒瓶。(事后在Apple Holiday 的Photo Album 看到的照片)

文接 妮子游走日本(4)之 梦幻童话の乡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