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4, 2011

妮子游走日本录(1)之 日本Bird Bird 神 & 马笼宿

第1 天 28/3/09 吉隆坡 - 新加坡 - 日本名古屋Nagoya机场
7:00pm到吉隆坡雪邦国际机场,寻觅提AppleTour bag的旅者。看到了!…哇噻!越来越多。原来今天不是我们一团出游。Apple Tour 三团,两团去东京只有我们这团去名古屋。这季节都不是peak season 机场还是挤满人,出团的人也不少。很难想象peak season 是怎样的挤。看我们一家四口就这样的行李。带团领队竖起两个大拇指。

9:40pm乘搭客机到新加坡转机飞赴日本最新的名古屋中部机场

第2 天 29/3/09 日本名古屋 → 岐阜县 → 恵那峡温泉区
7:40am抵达中部机场名古屋。踏出机舱一股冰凉的空气,刺激着我热带人的细胞。只是10°C,寒い~!我们的领队ah
Gwen,本名就叫邓丽君,当然此邓丽君是全然不同的邓丽君。全身上下都散发豪迈,直爽,幽默和非常亲切(肩膀都可以被她搭到黑青)ごめんね(gomenne)Gwen姐姐,我开玩笑的啦!
在等待导游Tan San出现时,大家都换上较厚的衣物。

(路边可爱的广告和建筑物容为一体)

9:40am 往参观日本仅有的 “膜拜男性阳具” 的著名【田县砷神社】。男性阳具!!怪怪吧。这间神社在网络根本找不到任何资料。一年会有一次很大的膜拜,我们去当然不是他们的Festival,人潮不多。很多日本人抱着小宝宝来还愿。Tan San 说一般人都来求姻缘和孩子,求到的就会回来还愿。不过后来什么都有求,什么都可以求。不过我想前者比较make sense。


一旁有让人求符和木制的许愿卡。神社一旁挂着满满美丽的许愿。


连挂在头顶的钟都是男人的bird bird…






里面膜拜的“神”!
听邓丽君说以前它是放在外面让人摸的。可能越摸越小条了所以被放到里面去了。DUH~! :s 晕



旁边的石头也是~!








拜日本神是鞠躬两次,合掌许愿然后丢硬币进供养箱,拍手两下再鞠一次躬。
绕了一圈才看到净身池。通常日本寺院都会有这样的池,在进去膜拜之前要洗手洗眼洗口,表示洗净身心。Anyway 有缘来此,拜过也算了,洗个脸也不错。不过水好冰哦~! 












11:15am 出发到惠那峡谷区吃饭。惠那峡谷其实也有个景点,是乘船在峡谷里绕;不过导游说跟Malaysia 的风景差不多,所以不需要去浪费时间。我赞同~!

12:15am 到了午饭地点【山菜园】,吃 Organic 菜哦~!





哇~!我们的到日本的第一餐。
吃完了,店面还卖很多我们刚吃的熟食、生食、零食、和纪念品。很整齐,干净。
大伙儿都不停的逛啊逛啊;1:30pm终于被邓丽君赶上巴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3:00pm 翻過海拔801 米的山頂,就到了【馬籠宿】Magomejuku。四百年前旅人没办法在一天内走完上百公里的路,于是有了类似客栈的住宿点,在日本叫做笼宿。从“笼“这个字,就可以感受到客栈的简陋和拥挤。因遭遇火災使它曾一時衰退,1968 年以來全町持續開展保存運動,使木曾路沿道沿道的街市得以復原,現在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的建築物群保存地區。

春天来此沿路有好多好多美丽的花。全都小小的,摆设精致,かわい可爱哦~!日本种花摆设全都很用心。让我不禁也很用心欣赏它们。梅花樱花,傻傻分不清楚~

对面还可看到美丽的雪山风景。








在网络看到别人拍的花盆绑成人偶装饰,我找到了~!Yeah。这张是我拍的哟。



不停运转的大水车。








这位大婶卖的烧馒头挺不错的。买了南瓜和红豆馅的。热腾腾的,甜度适中……Yummy!
至于五平饼,和烧米饼排队买的人很多,我还以为很好吃。可是我觉得不适合我们的口味。像淋上日本酱油的糯米团和米饼一样,咸嘞!






石路边的小野花。更大的水车。石墙上的野花。屋内场景。

当地人种的小花五颜六色犹如调色板艳丽夺目。
3:15pm 上车咯。哇导游请我们吃樱花饼。我本人觉得买樱花饼不划算,瞒贵的,而且吃起来像虾饼米饼的综合。不过感谢 Tan San 让我尝到原本看到吃不到的零食。哈哈。

5:00pm 来到温泉旅馆【下吕温泉望川馆酒店】Gero Bosenkan Onsen Hotel。Tan San 说这间旅馆要半年到一年前Booking才Book得到哦。还没到旅馆是导游纷纷介绍这里的温泉。Oh yeah~! 第一次泡温泉好兴奋。Tan San 说泡温泉要脱光光,不可以有任何衣物,要被罚的。因为怕衣服和温泉会产生化学作用。脱光光~!好尴尬。邓丽君说只有一条小毛巾,遮上面盖不到下面,遮下面盖不到上面,如果怕paiseh就遮脸吧,哈哈哈!要到旅馆的十分钟 Tan San 指出窗外,在路边那条清澈的小河旁有一堆人。只看到人头当然,老阿公阿麽光着身子泡温泉。林志玲和蔡栏(美食家。网友,我有没有写错字。抱歉啦,小女子华语也不是很好)他们都来泡过,当然不可拍照会给人骂。So,Tan San 说今晚带我们出游看谁有勇气泡着个男女一汤的池。现在是老阿公阿麽,晚上就是我们帅哥美女了。他说反正晚上黑茫茫的什么都看不到。哈哈~ 别预我……
(下吕温泉望川馆酒店的网站 www.bonsenkan.co.jp/pethotel/index.htm

这里的房子都不是很高,我们就住在三楼。左边是洗脸室和浴室,右边是马桶,中间是房间啦。
连浴室都很舒服。沐浴露都是好牌子呢。当然这么大罐是不能带走的。不要那么“山龟“啊!
咦?床嘞?Tan San 说睡 たたみTatami(打地铺)所以不要Complain没有床。たたみ都在橱里呢。
望出阳台的景色。小市镇依然干净,朴素。望了半小时,很奇怪,一个人或车都没经过。如此寂静。

文接 妮子游走日本录(2)之 泡汤初体验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