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8, 2009

妮子游走日本录(2) 之 泡汤初体验

文接自 妮子游走日本录(1) 之日本Bird bird神& 马笼宿

既然这里的美人汤那么出名,连林志玲都泡过,电视都专程来拍过,怎么可以错过~!5:30pm 我们全家都穿上日本睡袍Yukata抱着毛巾上阵咯~ 穿Yukata记得要右边内,左边外,不然就是死人的寿衣咯。男女浴池都分开,男的是蓝门帘,女的是粉红门帘。里面不准拍照,一踏进去都是光溜溜的人群,上上下下走来走去。第一次真的有点傻眼。找了个空柜脱下袍子,刚开始还想遮遮掩掩,可旁边的人都快速脱光了。好吧,一鼓作气脱了。下温泉前一定要洗澡,所以进浴池的门口就有一排一 set 一 set 的沐浴区:花潵,一 set 超大罐的沐浴用品(马油牌。名牌嘞!洗头发都很滑), 去胶质的磨棒,小凳子(让你坐着洗澡)和小木桶。沐浴区当然是open 的,你可以看左看右,看别人怎么洗。洗好转身就是温泉池。所以也可躺在池内欣赏别人洗澡。哈哈哈!(我没那么变态)
温泉水温大概40°C。在室内越泡越闷,所以邓丽君就说到室外会更舒服。哇!外面气温9°C罢了,光着身子出去会冷死吧。邓领队二话不说就冲出去。接着大家都跟着出去。Aiyo还有远处高架桥的列车走过。我等列车过了才冲出去。空气很冷,身子赶快浸下温泉,果然户外舒服得很多。空气不闷,清新,身体又温暖。这里的温泉是碱性的,是感觉到水质很滑顺,果然是美人汤,能天天泡那该多好。大家都不尴尬了,光着身子躺在池里,大谈扩沦,一瞬间大家都不陌生了。
泡温泉不可过久哦。15分钟就要起来。起来再去沐浴区洗个澡。有些人洗洗一下再下去泡。我没再泡了,脸都热红了起来,再泡下去我怕会脑冲血。Tan San 有所最佳效果是泡三次:饭前,饭后和睡前。在温泉区沐浴完毕就不用再回去旅馆洗澡了。洗好身子在那里还有名牌的moisturizer,吹风筒,消毒密封的折叠型梳子(用了就自己带回),还有drinking machine。在日本可以非常放心品质和卫生,而且非常非常方便。记得泡完澡一定要擦干,全身涂moisturizer,喝水。喝很多很多的水,真的口会很渴。(哈哈……好像很有经验酱。Well如果有错请纠
正,我不想害人。哈哈~)


全身像通了经脉一样,舒服噻~!6:30pm直接吃晚饭了。我们团包了整个会议是,好有气派。Serve我们的おばさん(Obasan大婶)完全不懂英文,不过她们都很可爱热情。她还笑我们不会日本式的坐法。当然我们很不能耐跪,全多乱坐乱摆,有些人还走光(因为还穿着浴袍)。日本餐一定要等客人来了才盛汤倒茶上饭。おばさん好忙。

这餐是日本料理得最高级形式的【怀石料理】懐石の料理 Kaiseki。眼前好丰盛哦~!我不吃生的,所以刚好有热锅,生食全倒下去。我真的不懂要从何下手,好大份。(要知道怎么吃:切要记住顺序一定是由前而后、由左而右,只要是小碟子一定是将盘碟端在掌心食用、以筷就口,吃完后放回原处。其中和茶道颇同之处在于,喝汤时一开始也要将碗向右转两下,喝过后再向右转一下,以示礼貌。如果同席而坐的都是日本人,那么喝汤时必定要出声以示赞美,否则会被怀疑嫌口味不尽理想。 我回国后才知道uuUUuuUU~~!)

Tan San 呼吁大家先把盘前的酒喝下,是日本人的习俗。干杯~!mm甜甜的梅酒,不呛,很顺。好好喝哦~!
本来生蛋是来沾烧热的肉片,但我把生蛋进去小火锅煮了。
好饱哦。稍候又上了甜点,眼前的食物只侵略了一半。
Tan San 说日本吃饭是慢慢享受,唱唱歌,可以花两个小时吃一餐,所以很长命。世界上吃饭最快的是中国人,直肠直肚。哈哈……我们也是中国人的后代。Ok要学一下日本人。现场只有Tan San 可以跟 おばさん(Obasan大婶) 沟通,他邀了おばさん们唱歌给我们听:sakura,日文版的何日君再来。其后她要我们唱歌回馈给她,邓领队带领我们乱唱了Rasa Sayang。现场大家High了起来。
难得大家穿着一致,就来一个团体照吧!
8:00pm 回到房间,哇!たたみ铺好了。我还以为要自己铺。这里服务正好。Tan San 事前也说日本人非常忠厚老实,绝对不会拿别人东西。就算在店里钱漏在柜台,他们都一定追着你还。掉了戒指钻石也可以寄回给你。所以真的很放心,这才是文明的社会啊! 我国的人类听到了没有~!
8:30pm Tan San 要带我们夜游。我也好奇要跟。不是所有人要去因为……很冷~~!大概2°C。Tan San 竟然穿着浴泡和旅店提供的木屐出门。他真的要泡那路边的温泉吗?!冷风很大,我包了三层的衣服都不 tahan。围巾都包起了整个脸,冷到呼吸都是雾气。Tan San 越走越快,他应该是冷痹了,哈哈。好不容易真的走到那温泉远看还笑说这么冷那里有人泡。过了桥看。吓~!有两个人头。好
像是帅哥嘞(还蛮远的,大概是年轻人但看不到五官)。我看那两个人也吓到有这样多人在桥上(因为这镇除了我们就没有其他人或车经过),导游频频说不要拍照不要拍照。我很乖一张都没拍(因为手都冷痹了~~)。我们看了一下就转头冲回旅店。导游都不等了,结果跟着最前面的Aunty走错旅馆,还好导游还在后面。冻死啊!
(望川旅馆外的夜景。)
隔天Tan San在车上说:晚上谁没跟来夜游的人真是浪费。真的看到有人路边跑温泉嘞!没跟来一定后悔。……那跟出来的人呢……更加后悔。冻到死~!
(当然啦Tan San,谁叫你假英雄,没穿裤夜游。哈哈~!)
(望川旅馆大厅墙上可爱的地图)

9:00pm 回房睡大觉。妈妈突然大喊,原来日本马桶太 High Tech。Mother 被马桶喷。哈哈。所以来日本马桶盖要盖好才乱按。马桶旁有很多按钮,有消毒,洗屁股,要水花还是细喷,强或弱,冷或热,连坐垫都可保温。所以半夜要大便也不用怕冰到屁股。哈哈~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